当前位置: 首页 > 校园动态 > 淅川县第二小学隆重举行庆元旦暨第十一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

淅川县第二小学隆重举行庆元旦暨第十一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

2018年12月28日 08:48:47 访问量:282 作者:王晓飞 柴晓

经典启迪智慧,国学滋润人生。为弘扬传统文化,普及国学经典,20181227日,淅川县第二小学迎来了以“立德修身平天下  国学经典放光华”为主题的庆元旦暨第十一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的隆重开幕。

上午9点整,在教体局领导满怀激励的贺词和姚吉亭校长热情洋溢的致词之后,优美的诗歌吟诵《十二月如诗》拉开了本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的序幕,一对对师生有序登场,如诗如歌的吟诵吸引着在场近5000名观众。接着,精彩的文艺节目一个个登台表演,内容丰富,主题突出,形式新颖:既有优美的舞蹈《京韵》、《花木兰》、《少林英雄》,又有激情澎湃的国学经典诵读《鹿鸣》、《沁园春.雪》、《说唱论语》《道德经诵读》等,这些节目轮番登场,一次次将演出推向高潮,博得观众经久不息的喝彩声和掌声。

与此同时,操场上正在举行德育社团展演汇,国学经典诵读、诗词、书法、绘画等30余个德育社团在辅导教师的指导下有条不紊的开展着活动,社团成员们不顾天气寒冷,个个精神抖擞、积极参与,场面宏大,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。

在今后的三天时间里,各级段、各文艺专场会按照日程安排有序开展系列活动,向全体师生奉献精品,展出精彩,提供一份色泽诱人的文艺大餐。

本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的成功举办,必将进一步提高我校师生的国学素养和德育水平。今后,我们将强化德育教育,深入学习、感悟国学经典,把国学经典诵读活动长期坚持下去,让国学之韵、美德之魂在二小的校园内幽香溢远。

编辑:谢淅涛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淅川县第二小学 特此声明。